據中國之聲《新聞晚高峰》報道,在此次雲南魯甸“8·3”地震中,龍頭山鎮中心小學受災較重,教學樓部分坍塌,教學設備損毀嚴重。離9月份的秋季開學只剩下20天了,孩子們能否正常複課ssd固態硬碟?損毀的教學設施怎麼辦?
  上午,龍頭山鎮中心小學操場上,孩子們預防癌症配合著中國青基會的工作人員,登記家庭受災信息。
  一年級的預防癌症學生唐明行:就是我爸爸腳被塌了。我家兩層房子垮了,我很傷心。
  四年級班主任肖穎說,她所帶的學生里,有的孩子已經無需再登記信化療飲食息了:
  肖穎:我很擔心我的學生,多麼優秀的,他們都SD記憶卡不在了,我的心裡邊很難過的。我們統計下來,我們的學生死的很多,有一個他家住的那整座山全部滑下去了,連人、連山、連房子全部滑下去了,三十多戶人家才出來十三個人。
  村民左啟沛家的老三,上小學五年級。左啟沛說,家裡什麼都沒了,最擔心的是孩子開學了怎麼辦:
  啟沛家:家裡房子都倒塌了,什麼都沒了。就是想不到孩子還能不能讀書了。
  龍頭山鎮中心小學校長馬勝凡介紹,學校的教學設施基本沒法繼續使用了。好在,公益組織幫學校聯繫搭建板房教室:
  馬勝凡:所有的建築物基本上沒法用、那麼面臨著下一步學生的開課的問題,好在青基會聯繫了,來給我們援建,分兩步走,一步是先給我們打二十間活動板房,先解決學生的上學,然後下一步再開展重建的援建。
  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緊急救災助學部部長嚴石說,板房教室一兩天內即可搭建完工,秋季開學後,將作為孩子們的過渡教學場所投入使用:
  嚴石:大概一兩天就搭建竣工了,同時在校舍建成以後,也提供圖書、電腦,包括電影放映,社工輔導,為災區的青少年在硬件、軟件和心理輔導上,提供我們希望工程的公益服務。(國家應急廣播、中國之聲記者肖源 實習記者孟艷芹)  (原標題:龍頭山鎮第一所板房小學開工 一兩天內即可搭建完工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w58nwdv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